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險!他一個念頭 守住122萬元

曹姓男子經過派出所才突然意識到自己可能被詐騙,而守住122萬元。(資料照,記者林嘉東攝)

曹姓男子經過派出所才突然意識到自己可能被詐騙,而守住122萬元。(資料照,記者林嘉東攝)

2016/04/30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隆市有一名62歲曹姓男子,接到一通自稱檢察官人員來電,電話中表示其涉及一起刑案,需要將戶頭中三分之一的金錢提領出來交由地檢署監管。在驚慌失措下,曹男就依指示前往郵局提領122萬元,但在路途中閃過了一個念頭,才避免了這場災難。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由於對方要求曹男手機不能掛斷,保持連絡狀態,所以男子領完了錢,直接騎車前往指定的樂利三街交款,但路途中經過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他突然懷疑自己是否遭遇詐騙,而前往詢問警察,警方告知他確實是碰到騙子了。

為了不讓對方察覺有異,曹男先將通話中的手機放在置物廂內後,再走進偵查隊詢問。而警方不動聲色跟著曹男依約前往指定路旁交款。24歲陳姓男子走近被害人,準備取款,而另一名20歲劉姓男子,則坐在計程車內接應,警方當場將歹徒制伏住,嫌犯坦承犯案,警方訊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法院裁定2人收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