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掃蕩「中山聯盟」 陸續偵破7集團、57人

警方掃蕩「中山聯盟」,陸續偵破7集團、57人。(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警方掃蕩「中山聯盟」,陸續偵破7集團、57人。(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2016/04/29 16:0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刑事局今天再度將涉及殺警案的「中山聯盟」萬少丞為首不法集團查察到案,其實警方對於恃「中山聯盟」名號或曾參與該群組犯罪的成員,近年經全力偵蒐檢肅,統計至今,計有北市、新北市及刑事局等6個警察機關單位,合力以「治平專案」,已陸續擴大偵破與該群組有關的7個犯罪集團、嫌犯57人。

刑事局表示,涉及前年9月北市信義區「SPARK夜店殺警案」的「中山聯盟」,原為北市中山區特定行業從業的竹聯幫、四海幫外圍分子,於通訊軟體自行創設的聯絡群組名稱,並在當時該軟體發展為流行時尚的趨勢下,不相識的分子多因便利工作需要而加入,相關成員亦為年輕氣盛「強出頭」的青少年;另因該虛擬群組團體結構相當鬆散,除無固定主持人及管理階層,更無「司令」及「行刑手」等正式職位,成員多屬烏合之眾。

目前「中山聯盟」群組雖早已不復存在,然為預防不法分子恃其名號糾眾再從事不法,且鑒於不良分子群聚,縱未滋事或犯罪,也容易造成民眾不良觀感,因此自前年9月起,即通令各警察機關注意調查掌握不良分子群聚狀況,加以查察。

刑事局強調,防制黑道幫派犯罪,警察機關已持續以「廣蒐情資」、「重點打擊」、「連坐檢肅」、「全面掃蕩」等方式,棒打囂張氣焰分子等「出頭鳥」,並連坐檢肅掃蕩不法集團及犯罪處所,以落實「即時查緝案犯」、「深入擴大檢肅」、「截斷金流」的「掃黑三打策略」,展現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