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警肉身擋機車 制伏歹徒後才知韌帶斷裂

花壇分駐所長陳和順以肉身擋車,被歹徒撞到左膝韌帶斷裂,彰縣警察局長楊崇德前來慰問。(記者湯世名攝)

花壇分駐所長陳和順以肉身擋車,被歹徒撞到左膝韌帶斷裂,彰縣警察局長楊崇德前來慰問。(記者湯世名攝)

2016/04/29 13:49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勇警!彰化警分局花壇分駐所長陳和順今天率員警陳冠宇巡邏行經彰員路時,發現男子王三郎騎機車載運工廠銅線,認為形跡可疑上前攔查,王男見狀猛催油門逃逸,陳和順以肉身擋車,遭王男機車猛烈撞擊倒地,2名員警仍奮勇將王男制伏,不料陳和順突感左膝劇烈疼痛,經送醫檢查發現是韌帶斷裂,立即施以手術,所幸無生命危險,警界同僚都為他的英勇豎起大拇指稱讚。

彰化縣花壇鄉彰員路一間工廠不久前傳出銅線遭竊,花壇分駐所據報後加強巡邏勤務,今天清晨3時許,花壇分駐所長陳和順率員警陳冠宇巡邏行經該工廠外,發現男子王三郎(42歲)騎機車載運一批銅線準備離開,警方研判王男疑為竊賊,陳和順立即下車擋在巷口,試圖阻擋王男去路,不料王男猛催油門,將陳和順撞倒在地,2名員警仍奮力將王男拉下車,上銬制伏,支援警力也趕抵現場。

不料,陳和順起身時突然感到左膝劇烈疼痛,當場又倒地,無法站立,隨即被送往彰化秀傳醫院急診室,經檢查發現左膝韌帶斷裂、左手掌擦傷,立即被送入手術室治療,所幸手術過程順利,需要休養。

包括彰化縣警局長楊崇德、彰化警分局長林文福都到醫院探視陳和順的傷勢,並致贈慰問金,楊崇德並讚許陳和順的英勇,還要他好好養傷。

陳和順說,當時王男騎機車即將離開巷子,他見情況緊急,決定以肉身擋車來抓歹徒,沒有去想是否會被撞擊,還好有抓到竊賊。

警方清點這批由王男竊得的銅線共有7包,市價2萬餘元,警方在偵訊後,將王男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影音

男子王三郎涉嫌行竊工廠銅線,被警方逮捕。(記者湯世名攝)

男子王三郎涉嫌行竊工廠銅線,被警方逮捕。(記者湯世名攝)

男子王三郎涉嫌行竊工廠銅線,離去時被警方壓制在地。(記者湯世名翻攝)

男子王三郎涉嫌行竊工廠銅線,離去時被警方壓制在地。(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