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個工作一待33年 他獲全國模範勞工

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工務課長謝文芳,醫院服務33年,榮獲今年全國模範勞工。(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工務課長謝文芳,醫院服務33年,榮獲今年全國模範勞工。(記者張聰秋攝)

2016/04/29 12:4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厲害!33年都在同一個職場、同一家公司,從單身做到為人阿公,仍然繼續盡其勞工本份,他是今年榮獲全國模範勞工的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工務課長謝文芳。

58歲的謝文芳說,出社會後,他的第2個工作就是到秀傳醫院做工務的工作,當年單身的他才25歲,只因為第1個工作在台北新莊,離家太遠沒辦法照顧父母親,現在他已是2個孫子的阿公,醫院就像大家庭,讓人願意為家人付出,工作愉快。

謝文芳在醫院工務崗位奮鬥33個年頭,颱風地震天災發生時,維護病房的設備安全是他首要任務,88年的921大地震、92年的SARS,都是工務單位的挑戰。

他舉例說,921地震後要立即進行院區維修任務和支援重創的竹山秀傳醫院重建、SARS發生期需專案規畫獨棟醫護人員隔離專區,「關關難過、關關過」,但突破難關是找回工作動力的續航力。

工作和家庭間難免需要取捨,謝文芳回憶說,86年韋恩颱風,醫院的屋頂被強風吹得掀開,他匆匆奔出家門,一心只想趕快「抓漏」, 剛踏出門聽到小兒子大叫「爸爸我們家在漏水,你要去那裡?」 這句話一直深印在他心裡,但為了工作,他無怨無悔。

謝文芳說,醫院要守護病人的健康,是個很特殊的地方,工務不僅水、電、瓦斯、電信、消防等主要管線要懂,更要會維護氧氣維生系統、監視系統,「什麼都要會!」練就出他取得多項證照,包括室內設計繪圖、電匠、鍋爐、廢水處理、壓力容器、微粒子操作…等等。

獲獎榮耀,謝文芳感謝院方栽培,給予其舞台,他希望將經驗傳承給新進的人員,畢竟工作傳承既是責任也是義務,可以為人服務是件很快樂的事。

謝文芳在秀傳醫院工作,從單身做到為人阿公,他感恩院方的栽培和給予機會。(記者張聰秋攝)

謝文芳在秀傳醫院工作,從單身做到為人阿公,他感恩院方的栽培和給予機會。(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