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藏基隆專偷雙北 獨行盜招了「作案太多記不清」

嫌犯陳樹華。(記者劉慶侯攝)

嫌犯陳樹華。(記者劉慶侯攝)

2016/04/29 11: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潛居基隆的52歲獨行盜陳樹華,擅於破壞防火巷鐵窗設備後,再侵入民宅或辦公處所行竊;他昨日被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逮獲,承認作案已多到記不清有幾件,慨嘆「出來混的總有一天要還的」。

大台北地區自民國100年起迄今,發生多起竊盜案件均是竊賊自防火巷破壞鐵窗設備後,再侵入住宅竊盜案件。警方雖採到相關跡證及嫌犯影像,但案情始終未有進一度突破。

案經北市刑大偵一隊奉令成立專案,匯整各分局提供刑案現場勘查資料,發現歹徒犯案手法均是以截斷器破壞防火巷鐵窗鋼(鋁)管後,攀爬進入民宅偷竊,得手物品以現金及易銷贓之3C產品為主。嫌犯均戴手套,戴頭套,避免影像曝光。

警方也發現陳嫌隱匿行蹤,鎖定作案標的後,均是轉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中途再屢次下車步行再換乘交通工具,行蹤難以掌握。

經警方鍥而不捨努力下,逐漸縮小嫌犯出沒位置,日前終於鎖定路陳嫌藏匿處所,昨日深夜在基隆市中山區復興路查緝到案。

警訊中,陳嫌辯稱因年紀大找不到工作,才以偷竊維生,所犯案件多到自己也記不清,且為躲避警方查緝,出門一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不使用電話對外聯絡,獨自在外租屋居住或於網咖過夜。

嫌犯陳樹華作案時所穿外套。(記者劉慶侯翻攝)

嫌犯陳樹華作案時所穿外套。(記者劉慶侯翻攝)

陳樹華作案時所穿鞋子。(記者劉慶侯翻攝)

陳樹華作案時所穿鞋子。(記者劉慶侯翻攝)

陳嫌作案時身影。(記者劉慶侯翻攝)

陳嫌作案時身影。(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