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對不起!」偷金牌竊賊下跪擲筊求原諒

竊盜犯朱章乙向媽祖下跪祈求原諒。(記者湯世名翻攝)

竊盜犯朱章乙向媽祖下跪祈求原諒。(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6/04/29 11: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媽祖對不起,我以後不敢了!」彰化縣花壇鄉大甲鎮瀾宮彰化山腳大甲媽祖會遭鴛鴦盜朱章乙及其同居人吳佩玲潛入行竊金牌,引發廣大信徒憤怒,鴛鴦盜昨天落網後,朱嫌被警方帶到廟裡模擬犯案過程,現場信徒群情激憤,朱嫌嚇得向媽祖下跪道歉,還雙手發抖「博杯」祈求媽祖原諒,連續擲到第3次才獲得聖杯,廟方人員對朱嫌說「媽祖婆已原諒你,以後千萬不要再犯!」

大甲鎮瀾宮彰化山腳大甲媽祖會26日遭鴛鴦盜子朱章乙(40歲)與其同居人吳佩玲(30歲)潛入,吳女負責把風,朱男從開基媽祖神尊上偷走1面金牌,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昨天跟監上百公里後,在彰化市將涉案的朱男、吳女查獲到案,鴛鴦盜供稱已將金牌變賣求現3000元,巧合的是,1名婦人昨天下午無意間在花壇鄉一處草叢中發現1面金牌,送到派出所,廟方人員到場一瞧竟然就是被偷走的金牌,研判是銀樓業者看到新聞報導一時心虛,將金牌丟棄。

警方昨天帶朱男到該廟進行犯案過程模擬時,現場信徒群情激憤,有信徒罵說「神明的東西你也敢偷,不怕被打入地獄?」朱男嚇得向媽祖下跪道歉說「媽祖對不起,我錯了,我以後不敢了!」朱男還擲杯試圖祈求媽祖原諒,但前兩次都是笑杯,嚇得雙手發抖,所幸第3次擲出聖杯,現場信眾才說「媽祖婆已經原諒你了,以後千萬要好好做人,不要再做壞事!」朱男連連稱是。

大甲鎮瀾宮彰化山腳大甲媽祖會秘書長許永洧表示,此案發生後,廣大信眾相當憤怒,昨天朱男被警方帶到廟裡時,現場也群情激憤,朱男趕緊向媽祖下跪並博杯祈求媽祖原諒。

相關影音

竊盜犯朱章乙向媽祖下跪並博杯祈求原諒。(記者湯世名翻攝)

竊盜犯朱章乙向媽祖下跪並博杯祈求原諒。(記者湯世名翻攝)

竊盜犯朱章乙向媽祖下跪並上香祈求原諒。(記者湯世名翻攝)

竊盜犯朱章乙向媽祖下跪並上香祈求原諒。(記者湯世名翻攝)

竊盜犯朱章乙向媽祖下跪並上香祈求原諒,現場信眾群情激憤。(記者湯世名翻攝)

竊盜犯朱章乙向媽祖下跪並上香祈求原諒,現場信眾群情激憤。(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