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曾聲請律師閱卷權釋憲案延期 大法官:歉難同意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受理律師閱卷權釋憲案後,法務部曾發函希望釋憲案延期,讓檢方系統充分反應意見,並讓新政府參與釋憲案,但延期的要求遭大法官會議駁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受理律師閱卷權釋憲案後,法務部曾發函希望釋憲案延期,讓檢方系統充分反應意見,並讓新政府參與釋憲案,但延期的要求遭大法官會議駁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29 10:08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受理律師閱卷權釋憲案後,法務部曾發函希望釋憲案延期,讓檢方系統充分反應意見,並讓新政府參與釋憲案,但延期的要求遭大法官會議駁回,大法官會議發布新聞稿指稱:「歉難同意!」

法務部聲請律師閱卷權釋憲延期,是憲政史上,法務部首次提出的要求,也是總統大選後,看守內閣成員首度要求其他機關暫緩憲政運作。

大法官會議認為,本釋憲案的言詞辯論期日和爭點,已發函通知聲請人賴素如和律師李宜光及鑑定人等人,司法院並以新聞稿正式公告,因此不宜變動,以免影響程序進行,另外,釋憲和內閣是否更動無關,也不涉及政治部門的「政策決定」,且羈押程序可否閱卷的爭議存在已久,法務部曾參與討論修法問題,對此法律爭議不陌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