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廈警方共同打擊犯罪 循網路破獲地下製酒工廠

金門、廈門及廣東警方共同打擊犯罪,查獲仿冒金門高粱酒。(圖由金門警方提供)

金門、廈門及廣東警方共同打擊犯罪,查獲仿冒金門高粱酒。(圖由金門警方提供)

2016/04/28 20:3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警方今天宣布跨海查獲仿冒金門高粱酒產銷案,也是金廈共同打擊罪犯首度透過中國「QQ」網路平台,揪出幕後販售偽造金門酒的地下工廠,中方已將包括一名台商在內的五名嫌犯依商標法及刑法送辦。

縣警局刑警大隊長洪俊義指出,經過一年多布線並與廈門市公安局合作的仿冒金門高粱酒案,日前接獲中方消息,案件有突破性的進展。

洪俊義指出,103年即掌握廈門市蓮花南路一帶的貿易公司,疑似有販售仿冒金門高粱酒情資,經循線取得證物並追查,發現仿冒工廠及銷售點位於廈門市,藉由廈門公安交流機會,透過共同打擊犯罪機制追查上游工廠。

金廈取得共識,洪俊義去年底銜命率員赴廈門,由廈門市公安局發動持續數月查緝行動,成功破獲中國蔡姓主嫌於廈門市翔安區及南安水頭一帶六處據點,逮捕蔡姓等4名製假犯嫌,另查獲一名籍設金門的莊姓台商,曾透過網路購買人民幣40萬元的仿酒;另循線聯合廣東汕頭警方,查獲仿冒「金門高粱酒」商標、瓶蓋、包裝箱等包材生產廠家。

警方統計,這些查扣仿冒的「金門高粱酒」、「八八坑道」、「砲彈」及「玉山高粱酒」、「總統就職紀念酒」等台灣品牌酒三萬餘瓶,若是真酒,市值超過3000萬元以上。

洪俊義表示,此次查獲酒品之防偽標籤仿真度極高,部分包裝盒幾乎與金酒公司所使用外盒相同,辨識不易,一旦流出,對金酒商譽打擊很大,感謝廈門、廣東警方的協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檢舉仿冒專線︰0800-016-59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