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溫家寶立碑 擁恆園區總裁竊佔寺廟土地判4年

  基隆擁恆文創園區為台灣英雄揭幕,竟是前中國總理溫家寶,右一為擁恆文創園區總裁陳振豐。(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擁恆文創園區為台灣英雄揭幕,竟是前中國總理溫家寶,右一為擁恆文創園區總裁陳振豐。(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6/04/28 17:48

〔記者林嘉東、吳昇儒/基隆報導〕擁恆文創園區總裁陳振豐,因在園區內設立中國前總理溫家寶銅像,還封他為台灣英雄引發爭議。但陳男創立擁恆園區時,曾向附近的靈泉禪寺簽約,借用土地運土,未料租約到期卻不還地,直接在上方鋪設人行道、草皮佔用,前年被基隆地檢署起訴。基隆地方法院今依竊占罪,判處陳振豐有期徒刑4年。

檢察官調查,陳振豐與靈泉禪寺簽約,要租借園區周邊6341平方土地運土,但合約到2009年就已經到期,但陳男卻沒有歸還土地,反而鋪設人行道、柏油並種植草皮及圍牆,佔用土地。

檢方偵辦時,陳曾向檢察官承認,未取得寺廟同意,擅自在土地上進行綠化、種植措施等,但否認有竊佔犯行。

基隆地院法官認為,陳振豐借用土地運土,事後卻將土地填平,還規劃在建築線內,被認定需要水土保持、環境評估;靈泉禪寺不再出借,陳振豐仍繼續使用,不理寺廟抗議;利益最大獲利者是擁恆園區,故判處陳振豐有期徒刑4年。

據悉,陳振豐不只是擁恆園區創辦人,還是薇閣旅館的大股東,外界質疑基隆市月眉路開發案,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擁恆園區拓寬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