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區千金為他生子!警方上門搜索 才知洋腸是騙子

警方將羅馬尼亞籍邱特、修白拉與克多班等人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將羅馬尼亞籍邱特、修白拉與克多班等人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2016/04/28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羅馬尼亞跨國偽卡集團,專於歐洲側錄金融卡資料後,以觀光名義來台,製作偽卡,再持往ATM大肆盜刷,並在夜店搭訕我國籍女子後,利用其協助以西聯匯款方式,將贓款匯往國外,警方初估1年多來至少匯出6000多萬元,案經刑事局國際科會同北市警中山分局、新北市警海山分局陸續逮捕羅馬尼亞籍10人、英國籍1人、韓國籍1人與我國籍匯款女車手3人送辦。

警方調查,該犯罪集團橫行歐盟多國,以相同手法詐騙無數受害人,而他們往來台灣已有4、5年之久,通常會以觀光簽入境,在台北承租套房或飯店居住,再使用YouBike、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結夥持偽卡至不特定銀行提款機盜領,所得贓款7成以西聯匯款匯回歐洲各地,3成為自身佣金。每當詐得贓款,他們都會上夜店揮霍把妹,吸引台灣女子成為女友,也讓她們充當車手跑腿。

警方3月18日展開第一波行動,針對成員藏匿的5處套房搜索,將7名嫌犯(6名羅馬尼亞籍、1名韓國籍)拘提到案,隔日解送檢方,其中5名羅馬尼亞籍主嫌聲請羈押獲准;本月27日警方又發動第二波行動,逮捕包含3名台籍匯款女車手的6名嫌犯到案。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警方在逮捕行動中,發現其中有1名嫌犯「邱特」偽稱電腦工程師,在台北夜店認識了一名東區大地主的女兒,交往後不只入住她市價上億元的豪宅,出入以名車代步,還讓女方為他生下一女。當警方為搜索前往該名千金住家時,千金還不相信男友竟是壞人,難過地說「我讓我的家族蒙羞」。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羅馬尼亞籍嫌犯盜領時被錄下的身影。(記者邱俊福翻攝)

羅馬尼亞籍嫌犯盜領時被錄下的身影。(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起獲磁卡讀寫器、磁卡、空白卡、犯案手機、筆電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起獲磁卡讀寫器、磁卡、空白卡、犯案手機、筆電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