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物變黃金!元培環衛系黃曾平研究獲專利

元培醫大環衛系研究生黃曾平成功研發出廢棄物結晶回收方法。(記者蔡彰盛翻攝)

元培醫大環衛系研究生黃曾平成功研發出廢棄物結晶回收方法。(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6/04/28 12:4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環衛系碩士班黃曾平在教授吳南明指導下,以科學園區半導體產業的廢棄物廢硫酸、廢硫酸銨,結合垃圾焚化廠底渣廢鐵金屬等,進行跨產業廢棄物資源化、再製成硫酸亞鐵銨,有效降低事業廢棄物處理負荷,所得到的硫酸亞鐵銨產品效度與品質與市售全新商品相同、具有高度經濟價值。獲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三廢合成硫酸亞鐵銨之方法專利。即將於8月份前往日本東京發表論文。

吳南明說,他指導黃曾平的研究,主要在於學校鄰近新竹科學園區,因園區內半導體廠多,其所排放廢棄物廢硫酸、廢硫酸銨,將此兩廢棄物,並結合垃圾焚化廠底渣廢鐵金屬等,進行跨產業廢棄物資源化研究。

結果,最後成功利用結晶技術,將廢硫酸、廢硫酸銨結合垃圾焚化廠底渣廢鐵金屬等,進行跨產業廢棄物資源化、再製成硫酸亞鐵銨,硫酸亞鐵銨運用在食用、工業用都有,很大的實用性,有效降低事業廢棄物處理負荷,最重要的是,所得到的硫酸亞鐵銨產品效度與品質與市售全新商品相同、具有高度經濟價值。

此外,藉由成本評估,其投資報酬率高達17.67%,證明研究成果對於協助事業廢棄物跨產業資源化,相當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