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寫程式 屏東和平國小提前開跑

屏東和平國小1年前起四年級以上學生都要接受程式教育。(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和平國小1年前起四年級以上學生都要接受程式教育。(記者羅欣貞攝)

2016/04/26 18:1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程式教育預定107學年起列入國、高中必修課,但是屏東市和平國小早從1年前起,就在四到六年級的電腦課教程式設計,最近學生參加WBR世界夯機器人大賽,於R4M組奪冠,成功二連霸。

屏東市和平國小全校都學機器人,一年前更開始推動程式教育,從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開發的圖像介面Scratch入門,讓學童熟悉程式邏輯,學會給機器人下指令,每位學生都接觸,為將來更高階的程式設計奠定基礎。

和平國小近幾年在全國各類機器人競賽中屢屢抱回大獎,本月4日到台中參加WBR世界夯機器人大賽,在R4M組(即刻救援組)中以40秒佳績闖三關抱回全國賽冠軍。

得獎學生陳柏諺、利榆喬,在教師李俊輝、邱裕國等人指導下,三年級就學習積木,然後接觸機器人,去年就在第2屆國鼎盃全國工程創意競賽中,拿下機器人足球賽少年組冠軍。

和平國小校長賴貞源表示,該校是屏縣第一所天文科普理念學校,近年來學生陸續學習智高GIGO機關王、LACY積木、慧魚FISCHER程式積木、樂高LEGO程式積木、Scratch與M-bot互動程式與機器人等教學,盼學生藉由操作組裝,培養解決問題、創新與創造等的關鍵能力。

屏東和平國小學生近幾年屢在機器人比賽中創佳績。(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和平國小學生近幾年屢在機器人比賽中創佳績。(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