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捷當庭道歉是套招?律師:不是我們教的!

律師黃致豪表示,讓鄭捷當庭發聲道歉,「正如在再黑暗之處,或許也可能有機會冒出一點人性的綠芽」。(資料照,記者項程鎮攝)

律師黃致豪表示,讓鄭捷當庭發聲道歉,「正如在再黑暗之處,或許也可能有機會冒出一點人性的綠芽」。(資料照,記者項程鎮攝)

2016/04/22 08:59

〔記者項程鎮、楊國文、張文川/綜合報導〕鄭捷案辯護律師日前首度PO文,澄清鄭捷日前出庭最高法院時,朗讀三點聲明表達歉意,「都不是律師教的!」聲明內容完全出自鄭捷的自由意志,PO文的律師黃致豪指出,讓鄭捷當庭發聲道歉,「正如在再黑暗之處,或許也可能有機會冒出一點人性的綠芽」。

不少被害人和家屬及網友懷疑律師事前和鄭捷套招,企圖讓鄭捷當庭發表聲明及道歉,換取免死;黃致豪則指出,生死辯開庭前,律師只事先提醒鄭捷,出庭時可能有發言機會,可預作準備,並事先寫在紙上方便宣讀。

黃致豪強調,最高法院言詞辯論的訴訟程序,並非只為給被告發言機會,而是為了讓重要法律爭點的辯論、探索、與釐清,他希望社會和媒體能多探究「正當法律程序」和「生命權」的概念,無論鄭捷罪行多麼重大,當他決定用可能是人生最後一次公開發言的機會來幫他人發聲,而非為自己求生時,或許「正如在再黑暗之處,或許也可能有機會冒出一點人性的綠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