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人魔鄭捷判賠近億創紀錄!家屬:只具象徵意義

鄭捷殺人案,創下司法史上殺人案最高判賠金額紀錄。(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鄭捷殺人案,創下司法史上殺人案最高判賠金額紀錄。(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22 08:39

〔記者項程鎮、楊國文、張文川/綜合報導〕鄭捷前年5月21日,在捷運江子翠站隨機殺死4人、造成22人受傷,民事賠償部分,高等法院和新北地院共判鄭捷須賠家屬9230萬元,因兩件賠償案鄭捷皆未上訴,已宣告確定,創下司法史上殺人案最高判賠金額紀錄。

被害家屬李瑞昌日前受訪時曾激動表示,不論是否拿得到賠償,求償是要鄭捷知道,要為自己錯誤言行付出代價,不過也有家屬認為,判得再多,鄭捷和家屬也拿不出錢,只具象徵意義。

高等法院指出,1月間已判決鄭捷須賠償死者解青雲母親高懿文等死傷家屬12人,總金額共6139萬元,新北地院則在去年判准潘碧珠等7名死傷者家屬求償的3091萬餘元,鄭捷共須賠家屬9230萬元,鄭捷對兩件賠償案皆未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