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會場地生變數!雲林燈會主場地遭法院查封

高鐵站前2017台灣燈會預定地慘遭法院查封。(記者鄭旭凱攝)

高鐵站前2017台灣燈會預定地慘遭法院查封。(記者鄭旭凱攝)

2016/04/20 18:46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府爭取到2017台灣燈會主辦權,燈會主場地原計畫設在高鐵雲林站右前方300公尺外的產業專區,不料縣府因林內焚化廠仲裁案判賠數10億元無力償還,產業專區部分土地日前突遭法院查封,燈會場地再生變數。

雲林縣27年來不曾辦過台灣燈會,縣府爭取明年燈會在雲林舉行,中央政府一度以交通為由拒絕,地方強力反彈,透過不斷的抗議和爭取,縣府3月底才興奮宣佈取得主辦權,並計畫以虎尾高鐵特定區為主燈區,北港則為副燈區。

不料,縣府日前接獲法院通知,高鐵特定區產業專區內3塊合計18公頃的土地,其中距離車站最近的2塊土地,已遭到法院查封。

縣長李進勇在臉書中指出,台灣燈會的產業專區土地被林內焚化爐廠商達榮公司聲請法院查封,即將被拍賣,他的內心有如刀割,達榮至今已拍賣71筆縣有土地及8棟建築物,獲償約20億元,他衷心希望司法能伸張正義,暫停拍賣縣府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