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材不合用隨機應變 弘光科大生拿下廚藝金牌

弘光科大餐旅管理系師生上週參加新加坡國際廚藝挑戰賽,勇奪7金1銀7銅。(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餐旅管理系師生上週參加新加坡國際廚藝挑戰賽,勇奪7金1銀7銅。(記者歐素美攝)

2016/04/20 18:2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弘光科大餐旅管理系師生上週參加新加坡國際廚藝挑戰賽,勇奪7金1銀7銅,成績是台灣參賽學校之冠,其中,大四學生余信緯、陳孝敬,到新加坡才發現部份食材沒帶,臨時到當地採買,危機上陣,仍拿下「現場雙人熱菜」金牌殊榮,深深體會「比賽不到最後,絕不能輕言放棄」。

新加坡國際廚藝挑戰賽是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國際級廚藝競賽,也是亞洲區最大規模的烹飪比賽,今年共吸引韓國、中國、捷克、泰國等12國參賽。

弘光科大餐旅系教授吳松濂也擔任台灣代表隊「美食家挑戰隊」經理,弘光科大在職專班的日月潭雲品酒店西餐行政主廚白家豪是隊長,校友林鴻恩則負責製作甜點,台灣隊從12國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總冠軍,白家豪、林鴻恩並各榮獲兩面金牌。

白家豪說,新加坡氣候炎熱,食材取得及保鮮困難高,因飯店代購食材不合用,只好到超市重新採買,還自備冰塊保鮮,聽到台灣隊奪冠時,揹冰袋趕時間尋找新鮮食材的辛苦全忘了。

弘光科大9名參賽學生則分拿下3金1銀7銅。其中,張礽豪獲得「現場羊肉」項目金牌,利用慢火煎煮方式烹調「羊臀肉」,再淋上鮮美香甜的羊肉汁,另製作起酥羊肉捲,呈現不同口感,評審讚賞有加。

余信緯、陳孝敬兩人抵達新加坡才發現精心熬製的部份高湯、食材沒有帶,心想「比賽輸定了」萌生退意,吳松濂及助理教授許凱敦則以「廚師就是要懂得隨機應變」鼓勵兩人,建議就地取材改配菜,兩人趕緊到當地超市買食材,將白花椰菜換成日本大蔥,加上其他同學支援部分食材,危機上陣,榮獲「現場雙人熱菜」金牌。余信緯、陳孝敬說,原本心情沮喪,後調整心情奮戰到底,過程「心情如洗三溫暖」。

弘光科大餐旅系教授吳松濂(中)擔任台灣代表隊「美食家挑戰隊」經理。(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餐旅系教授吳松濂(中)擔任台灣代表隊「美食家挑戰隊」經理。(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