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0公斤鐵架掉路中 駕駛渾然不知

大型吊物鐵架掉落路中,駕駛渾不知,美和警交管防意外。(記者陳賢義翻攝)

大型吊物鐵架掉落路中,駕駛渾不知,美和警交管防意外。(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4/15 17:4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南迴台9線397.4公里華源橋外車道上,驚見大型物體阻路,行經車輛紛紛走避,險象環生,警方據報前來,發現掉落物是1只專吊大型物體鐵架,因為鐵架面積長、寬約為2至3公尺,重達600公斤左右,佔據整個北上外車道,與大武工務段及時搬抬至橋下,才未造成交通事故。

大武警分局美和所獲報,有大型物體掉落在華源橋北上外車道,處理員警抵達赫見是1只大型鐵架,佔據整個外車道,但不見車主就地待援,途經車輛忙閃躲,避免受到池魚之殃,警方立即通知公路局人員到場協處,但因拖吊車前來需一個鐘頭,考量車流順暢及用路人安全,當下決定以人力徒手抬搬至橋下,五名壯漢挽袖使勁,費用九牛二虎之力才將障礙物排除,恢復往返交通,隨後調閱監視系統通報攔截,大貨車駕駛遇攔獲悉傻眼,指稱行前已確定綑綁妥當,根本未察覺載物掉落,所幸未肇發事故。

大武警分局呼籲駕駛人,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車裝載時若有「所載貨物滲漏、飛散或氣味惡臭」處3000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進行,提醒用路人載運貨物應於上路前仔細檢查是否綑綁牢靠,行駛道路也應減速慢行,隨時注意貨物狀況,避免掉落砸傷其他用路人或造成交通堵塞;其次,上路行駛應保持安全距離,避免遇逢突發不及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