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身邊「最神秘的大內總管」出手啦 怒告周刊的結果是...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判康炳政求償無據,判康敗訴。(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判康炳政求償無據,判康敗訴。(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2016/04/15 17:2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去年《今周刊》以「馬英九身邊最神秘的大內總管」為標題,報導總統府辦公室主任康炳政曾替馬收受電子業2億元政治獻金,結果事後遭康提告求償300萬元,台北地院審理後,今認定判康炳政求償無據,判康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今周刊》報導,康炳政是馬英九30年來最貼身且信任的幕僚,2008年大選前,大眾電信前董座吳清源曾找同為「交大幫」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矽品董事長林文伯等約10人餐敘,席間眾人決定合資2億元作為給馬的政治獻金,並由吳清源負責將錢交給康炳政。

《今周刊》律師開庭時強調,報導已盡查證義務,且記者也將康炳政否認的說詞摘錄於內文,有盡到平衡報導之責,此外該期其他報導都對康讚譽有加,也可見《今周刊》沒有侵害康炳政名譽之惡意,但康炳政仍認定報導內容不實,堅持向《今周刊》及撰稿記者提告求償3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