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77幅學童畫作 描繪「施暴者」9成是男性

學童繪畫比賽,描繪「施暴者」是男性,其中又以酗酒、肢體暴力及謾罵為主。(記者蔡文居攝)

學童繪畫比賽,描繪「施暴者」是男性,其中又以酗酒、肢體暴力及謾罵為主。(記者蔡文居攝)

2016/04/14 1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台南家扶中心舉辦「保護兒童,你我做得到」國小學生繪畫暨短文創作比賽,總共收到477幅作品,有近9成畫作中所描繪的「施暴者」是男性,其中又以酗酒、肢體暴力及謾罵為主,這也呈現兒童對於「施暴者樣貌」的潛在印象。

不過,南家扶表示,從家扶社工的實務經驗中發現,施暴者並非限於男性,而酗酒情況僅只佔兒虐成因的5%,多數的兒虐成因主要是落在管教者缺乏親職管教技巧、婚姻失調、經濟不穩定等家庭因素。

南家扶主任李保良表示,從繪畫比賽的作品中,我們看見了兒童對暴力的想象與社工實務經驗中的落差,未來將會再努力充實兒童保護宣導的廣度及深度,強化兒童的自保概念。

這次繪畫比賽除了繪畫外,參賽者也需撰寫創作的想法,裡面有許多兒童要對父母說的話,其中,有位一年級的劉小朋友寫到,「小孩有不知道的事,請大人用心、耐心、包容心來教小朋友,不要用拳頭、暴力來教導,我們會很害怕。」由此就可看見兒童對理想管教的期待,及家長需學習合理管教的重要性。

南家扶舉辦的繪畫及短文創作,今天公布評選結果,共選出優秀作品39幅,將於4月23日在台南生活美學館旁空地辦理頒獎暨作品展覽會,當天活動現場也設置許多兒保闖關遊戲,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南家扶繪畫及短文創作,共選出39幅得獎作品。(記者蔡文居攝)

南家扶繪畫及短文創作,共選出39幅得獎作品。(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