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嚼檳榔進國小校園遭攔阻 爆口角衝突

埔里國小校門前昨天下午有數名青少年騎機車、自行車聚集,高聲喧嘩、口嚼檳榔要進入校園。(記者佟振國翻攝)

埔里國小校門前昨天下午有數名青少年騎機車、自行車聚集,高聲喧嘩、口嚼檳榔要進入校園。(記者佟振國翻攝)

2016/04/13 19:5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國小校門口昨天下午有數名埔里國中同學與校外青少年聚集,多人口嚼檳榔還要進入校園,遭警衛、替代役攔阻,雙方爆發口角衝突,事件在網路臉書引起議論,國中方面今調查有5名同學校外行為不檢依校規論處,也決定加強兩校聯繫應變措施,避免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校園女童遭割喉案及隨機殺人案,許多學校都提升門禁安全,昨天下午4時30分許埔里國小剛放學,4名騎自行車或步行的埔里國中同學,以及3名未戴安全帽無照騎機車青少年,在校門口聚集,由於高聲喧嘩、嚼食檳榔,引起警衛注意。

代理校長易元培指出,警衛、替代役不讓嚼檳榔的同學、少年進校園,就遭三字經飆罵,經他與數名校內行政人員到場制止,少年及同學才離去。

埔里國中今天根據國小反映,查出有5名同學違反校規,同學解釋只想利用放學後到埔小跑步運動,其中1人已先進入學校,其他4人陸續前往,但有校外友人到校找他聊天,並請吃檳榔,不久朋友要離開,送他到校門時就看到其他同學與學校行政人員發生口角衝突,想折返操場拿書包後離開也遭攔阻盤查並限期離開,心生不滿,發生第二波衝突。

埔中指出,同學有吃檳榔與人發生爭執屬實,影響校譽,將依校規論處,但兩校僅一牆之隔,放學後同學進出頻繁,甚至翻越低矮圍牆就能進入校園,且學校放學後也有不少社區民眾前來運動健身,基於校園安全,希望兩校教職人員能進一步詳細溝通協調,建立更密切的聯繫管道與應變機制。

埔里國中(右)、埔里國小(左)僅一牆之隔,校園與學生安全得兩校共同協調因應。(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國中(右)、埔里國小(左)僅一牆之隔,校園與學生安全得兩校共同協調因應。(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