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民遺愛人間 捐近1斤黃金、市價近70萬

花蓮市榮民李武卿遺愛人間,透過縣議員魏嘉賢(右一)捐贈五兩金條給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榮民李武卿遺愛人間,透過縣議員魏嘉賢(右一)捐贈五兩金條給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記者王錦義攝)

2016/04/13 11:25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榮民李武卿過世後留下遺言,等待3年後把他收藏的3條合計重達近一台斤的金條,全部捐給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等3個慈善機構,縣議員魏嘉賢受託擔任見證人,今早把黃金交給受贈單位,完成李伯伯善行遺愛人間。

依照目前黃金價格,這3條每條重達5兩的金條市價約近70萬元,魏嘉賢說,近年黃金跌價,但若是許多年前李伯伯購買時,價值應達100多萬元,李伯伯遺言把3條黃金,3年內若無家屬領取的話,就分別捐給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門諾基金會以及花蓮縣榮民服務處,他被指名作為見證人,因此今早帶著3條沉甸甸的金條,交給受贈單位,完成李伯伯的善行。

老家協會執行長蔡智全說,李伯伯是福建省汕頭人,參加過對日戰爭,20多歲就跟著國民黨軍隊到台灣,退伍後定居花蓮,在花蓮醫院附近買賣水果做生意,終身沒有成家,民國96年成為協會關懷對象,初期社工定期訪視,之後李伯伯身體狀況每下愈況,協會透過每天送餐服務,陪李伯伯短暫聊天,讓晚年生活體會到社會的溫暖與快樂,民國102年1月以高齡91歲過世。

負責李伯伯的社工督導陳景婷說,李伯伯相當謙虛,初期都不肯接受外人的幫助,常說:「我還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但隨著身體老化行動不便,接受送餐關懷,但李伯伯行有餘力,常捐個幾百元給慈善機構,或者是把發票拿給協會,李伯伯生前常說:「不要做壞事、要行善做好人」這是11歲被國民黨軍隊抓走,離家前父母對李伯伯耳提面命的兩句話,讓李伯伯一生掛念在心上。

花蓮市榮民李武卿遺愛人間,把三條重達快1斤的金條,分別捐贈給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門諾基金會以及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榮民李武卿遺愛人間,把三條重達快1斤的金條,分別捐贈給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門諾基金會以及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