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惟覺老和尚示寂 訂下午封棺 信徒誦經報恩

惟覺老和尚示現圓寂,寺內出家眾舉行誦經報恩法會。(記者佟振國攝)

惟覺老和尚示現圓寂,寺內出家眾舉行誦經報恩法會。(記者佟振國攝)

2016/04/09 11:1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昨夜示寂,除了寺內出家眾,昨夜至今已有上千位在家居士從各地趕回寺內,與出家眾共同為老和尚舉行感恩誦經法會,副住持兼發言人見允法師表示,預訂今天下午4時封棺法會,本月11日至17日寺內舉行誦經報恩法會,最後的追思讚誦法會與荼毘時間仍在協調中,荼毘將在苗栗獅頭山舉行,骨灰則安放於埔里地藏寶塔禪寺。

見允法師指出,老和尚因年事已高,各種器官功能逐漸衰退,不幸在昨晚10時31分在弟子隨侍下,於寺內的正念堂示現圓寂,老和尚在今年1月17日佛陀成道紀念日及19日分別對信眾及寺內出家弟子做最後開示,仍以修行的觀念為主軸,勉勵信眾、弟子繼續弘揚佛法、護持道場,不能因此而鬆懈,弟子、信眾均謹記在心。

見允法師表示,老和尚為寺內建立僧團制度,住持一任15年,不得連任,他在2005年卸下住持,由見燈大和尚接任,至今已11年,目前寺務均正常運作,至於老和尚生前常關心的「中台世界博物館」,工程大致完成,預計5月份進行佈展,將於今年8月13日落成啟用,完成老和尚的一個心願。

各地精舍許多信徒昨夜聞訊即陸續趕回寺內,昨夜至今天上午已超過1600人,上午8時起即與寺內出家眾共同舉行誦經報恩法會,法會過程中有信徒不捨落淚,也祈願老和尚能早日乘願再來。

見允法師表示,預訂今天下午4時舉行封棺法會,老和尚法體則不開放各界瞻仰,至於本月11日至17日寺內會舉行誦經報法會,最後的追思讚誦法會及荼毘的時間,因需要聯繫教內的諸山長老主法,時間可能在本月下旬,決定後會儘快對外界告知,荼毘地點在苗栗獅頭山火化場,骨灰則安放埔里鎮內的地藏寶塔禪寺,所有儀式結束後,寺內弟子也會遵循師父的教誨,舉行禪七,繼續精進。

寺方指出,即日起暫停對外開放參觀,若民眾要追思悼念,可先向知客室登記,會儘量讓民眾滿意。

惟覺老和尚今年1月17日於佛陀成道紀念日為信眾做最後開示。(圖:中台禪寺提供)

惟覺老和尚今年1月17日於佛陀成道紀念日為信眾做最後開示。(圖:中台禪寺提供)

惟覺老和尚昨夜示寂,各地上千信眾漏夜趕回寺內,為老和尚誦念。(記者佟振國攝)

惟覺老和尚昨夜示寂,各地上千信眾漏夜趕回寺內,為老和尚誦念。(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