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櫻花爺爺王海清的故事 可望登上日本大螢幕

日本作詩家協會理事京惠里子(右),特別到埔里拜訪「櫻花爺爺」王海清(左)。(記者佟振國攝)

日本作詩家協會理事京惠里子(右),特別到埔里拜訪「櫻花爺爺」王海清(左)。(記者佟振國攝)

2016/04/08 18:0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埔里櫻花爺爺王海清的故事,有機會搬上日本大螢幕!日本報導文學作家平野久美子的著作《多桑的櫻花》,特別提到早年在埔里、霧社等地廣植櫻花的王海清,最近日本電影公司計劃將原著拍成電影,特別派專人來台進行深度訪談,並瞭解未來適合拍攝取景場所,縣府對日方能來大埔里地區拍攝取景樂觀其成,盼如同先前「KANO」等電影旋風,能帶動日本遊客到中台灣觀光的熱潮。

日本報導文學作家平野久美子,長期關注台灣文化,近年在台灣出版《多桑的櫻花》,訪談老一輩台灣人談論對日治時期的看法,書中特別稱讚早年在埔里、仁愛及台14線埔霧公路廣植櫻花,而有「埔里櫻花之父」之稱的王海清,感佩他努力不懈的精神。

最近日本有電影公司計劃將原著拍成電影,委請日本作詩家協會理事京惠里子到埔里進行地點勘查,昨天專程拜訪高齡92歲的王海清,也進一步得知還有引進日本櫻花苗木繁殖的陳堯階、宋慶雲,都值得做深度訪談。

王海清談到最鍾愛的櫻花,話匣子就停不了,娓娓道出年輕到老造林與栽種櫻花的歷程,負責照顧父親的長女王金鳳,去年也將這幾年來聽到父親口述的歷程記錄成書《櫻木花道-王海清回憶錄》,都成為電影拍攝重要的參考資料。

王海清的女兒王金鳳也將近幾年來父親口述早年奮鬥創業及致力栽種櫻花的歷程,為父親出版回憶錄。(記者佟振國攝)

王海清的女兒王金鳳也將近幾年來父親口述早年奮鬥創業及致力栽種櫻花的歷程,為父親出版回憶錄。(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