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應徵保全、真侵占財物」 通緝犯鬧區落網

男子王健梆犯案時被錄下的身影。(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王健梆犯案時被錄下的身影。(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6/04/08 09:1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44歲男子王健梆,身背10條通緝,不僅到處藏匿躲查緝,還涉嫌專冒用他人身分,應徵大樓保全,再利用保全身分趁機侵占大樓內他人財物逃逸,上月底他在北市東區再度犯案,吳姓女大樓總幹事託管的皮包遭侵占,被盜刷信用卡約12萬多元,昨天深夜晚他在北市西門町鬧區被警方循線逮捕,正偵訊中。

警方調查,王嫌目前因詐欺、竊盜、毀損、侵占等案,為雲林、台中地院、台南、台中、桃園、新竹、彰化、新北等地檢署通緝中,且目前在司法偵審中的案件高達109件。

去年間,王嫌於台中市便曾以冒名應徵保全犯案,當時轄區警方沒有逮到人,隨即將全案移送檢方偵辦,昨晚被逮時,身上不僅被起獲許多他人的身分證件,衣服內還暗藏有一把水果刀,幸機警警員發現,當場查扣。

警方說,上月27日,王嫌冒名「蘇念祖」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一棟大樓應徵保全,成功錄取,30日開始上班,但3月31日9時,吳姓大樓女總幹事將其包包放置於大樓櫃檯下方,請王嫌代為保管,自己帶水電工到頂樓查看水表,下樓後卻發現王嫌不在崗位,調閱監視器查知王嫌拿其包包後,即逃逸無蹤。

案發後,王嫌搭乘捷運,先赴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持吳女信用卡盜刷1支手機,隨後又到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的手機行與銀樓,共盜刷6筆,總計共盜刷7筆,損失12萬4300元。

警方據報循線追緝,昨晚查知王嫌在北市西門町出沒,便派員前往當場逮人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