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作金庫跨海送愛心 捐款澎湖家扶

澎湖家扶中心致贈感謝狀,感恩合作金庫跨海送愛心。(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家扶中心致贈感謝狀,感恩合作金庫跨海送愛心。(記者劉禹慶攝)

2016/04/07 18:3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經濟不景氣也衝擊到慈善團體的捐款多寡!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為關懷離島弱勢兒童,今由總行副總經理蔡世智及澎湖分行經理吳丁現領軍抵達澎湖家扶中心,關懷弱勢,捐贈現金15萬元,希望為澎湖離島孩子播下希望種子。

澎湖因交通不便,澎湖在地資源缺乏,其生活與教育的挑戰相較於台灣本島多,近年經濟成長停頓,民眾對於捐款相對保守,以及台南大地震捐款排擠效應,大大影響到中心各方案推動,因此對於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的義舉,猶如及時雨一般,協助部分方案能順利推動,更希望達到拋轉引玉效果。

澎湖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中心扶助澎湖境內貧困兒少暨家庭逾610名、330戶,此次非常感謝合作金庫商業銀行關懷弱勢送來及時雨,協助中心各方案進行,期望社會大眾響應公益為孩子點亮一盞希望。澎湖家扶中心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成功街75號 聯絡電話:06-9276432

另外因澎湖有許多孩子因家人忙於生計或隔代教養,以及教育資源的不足等原因,缺乏人陪伴與照顧,我們時常可觀察到孩子在放學後 仍在校遊蕩,或於夜間逗留社區內的網咖、遊樂場所等處,家扶希望可將社會資源引進社區,陪伴及培力孩子能安全、健康快樂的成長,同時也促使社區活化,引發社區主動形成家庭間相互支持的互助網絡,達成友愛社區的目標。

經濟不景氣影響慈善捐款,合作金庫捐款對家扶中心猶如及時雨。(記者劉禹慶攝)

經濟不景氣影響慈善捐款,合作金庫捐款對家扶中心猶如及時雨。(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