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星級好味藏不住 主廚藏身巷弄鐵皮屋

曾任國際酒店行政主廚的余禾生返鄉開麵店,雖隱身在巷內的鐵皮屋內,好味道藏不住,許多饕客慕名品嘗。(記者黃淑莉攝)

曾任國際酒店行政主廚的余禾生返鄉開麵店,雖隱身在巷內的鐵皮屋內,好味道藏不住,許多饕客慕名品嘗。(記者黃淑莉攝)

2016/04/05 15:5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曾在中國廈門翔鷺國際大酒店擔任行政主廚的余禾生,為照顧年邁雙親辭去工作,回鄉在雲林西螺果菜市場旁巷內鐵皮屋開設麵攤,五星級主廚的好味道藏不住,吸引許多老饕慕名品嘗,還有澎湖民眾揪團訂購。

43歲余禾生是古坑鄉人,小時候不喜歡讀書,卻喜歡窩在廚房裡煮菜,國中畢業即到桃園中正機場附近台菜餐廳學做菜,服役退伍後又跟著香港廚師學廣東菜,學成後在廣東菜餐廳當主廚,2007年被挖角到廈門翔鷺酒店擔任行政主廚。

余禾生表示,2年行政主廚中學習到許多寶貴經驗及知識,後來跟友人到上海開餐廳賣台灣古早味料理,生意超好迅速展店三家,由於父母親年邁、加上老婆懷孕,他思考後毅然結束中國生意,回雲林開麵館。

余禾生的麵店專賣牛肉麵、水餃,牛肉麵湯頭及肉塊都很入味,水餃從皮到肉餡都是自製,皮Q內餡飽滿,清爽不油膩,許多人吃完還外帶冷凍水餃或牛肉湯,甚至有台北、高雄及澎湖民眾揪團訂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