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老婦迷途 警科技比對助返家

警方駕駛巡邏車,將白婦及其女兒送往鄰近的捷運站。(記者姜翔翻攝)

警方駕駛巡邏車,將白婦及其女兒送往鄰近的捷運站。(記者姜翔翻攝)

2016/04/04 14:41

〔記者姜翔/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82歲的白姓老婦人,昨日下午3時許,被民眾發現獨自一人步行在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上,該名民眾上前詢問後,發現白婦言語間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深怕白婦有危險,便將她帶至派出所由警方安置。最後,警方憑藉白婦配戴的愛心手環以及M-POLICE的人臉辨識系統,順利連絡上其親屬,助她安然返家。

警方表示,當時白婦無法清楚交代從哪來、要去哪,警方後續查驗其身分,順利連絡上白婦的女兒蔣姓女子。在等待親屬到場的同時,警方還貼心提供茶水、餐點,供白婦果腹。

蔣女抵達派出所後,向警方表示母親平日喜歡到處走透透,但因其有輕微的失智症狀,常被善心民眾送到派出所。蔣女順利尋獲母親,再三向警方感謝,並說「還好有警方的幫忙,不然會發生甚麼事真不敢想像」。

警方將白婦安置在派出所內,等待其親屬接回。(記者姜翔翻攝)

警方將白婦安置在派出所內,等待其親屬接回。(記者姜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