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砍警案 監視器畫面曝光!

黃員右手臂的傷口長達8公分。(記者王冠仁翻攝)

黃員右手臂的傷口長達8公分。(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03/29 18:0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患有輕微精神障礙的28歲詹姓男子,今天以預藏的牛排刀,在捷運新北投站的車廂內,忽然從背後朝捷運警察隊警員黃豐富(48歲)猛砍3刀攻擊,導致黃頭部有4公分傷口,右手臂有8公分穿刺傷,背後有2處3公分傷口,所幸黃目前生命徵象穩定,暫無生命危險。

警方調查,黃員今天執行11點到13點的巡邏勤務,他今天11點50分左右在捷運台北車站時,就發現詹男形跡可疑、神色慌張。

黃當時前往詢問是否需要協助但遭拒。黃於是繼續照原路線巡邏到新北投站,但他卻忽然發現方才在台北車站的詹男竟然一路尾隨,他直覺有異,上前將詹勸出列車並將他帶出站。

不過,黃前往如廁後又返回月台要搭車時,見到詹居然又「出現」;黃上前問他「要不要一起回台北」但詹沒回答,黃返回車廂要繼續巡邏,但詹居然又跑回車廂內,忽然從後方攻擊黃;黃雖遇伏但仍奮力反抗,還將詹從車廂內拖到月台上並將他制伏,直到支援警力、保全趕到才鬆手。

警方今天下午公布監視器畫面,影片中可以見到,詹嫌被推到月台後,抓狂似地朝黃員連揮數刀猛砍。黃員稍早時受訪也說,當時他曾問詹「需要幫忙嗎?」但真始終笑而不答,他不以為意但沒料到竟遭對方從後攻擊。

相關影音(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