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割喉案後法務部槍決6囚 內湖斷頭案後?

去年北投女童割喉案之際,法務部下令槍決曹添壽等6死囚,被批評是利用囚犯性命當政治工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去年北投女童割喉案之際,法務部下令槍決曹添壽等6死囚,被批評是利用囚犯性命當政治工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29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5月29日,台北市北投區文化國小發生8歲女童遭29歲男子龔重安潛入校園割喉殺害案,引發全民公憤,法務部隨在該年6月5日下令槍決6名死囚,被認為是平息民怨的舉動。內湖昨天(29日)又發生4歲女童遭隨機斬首慘案,讓社會再度掀起要求處死兇嫌王景玉的巨大聲浪,許多人聯想起去年6月的槍決6囚事件,紛紛猜測法務部會不會又有類似舉措。

2015年6月5日,法務部長羅瑩雪下令槍決王秀昉(民國85年因細故打死鄰居母女)、鄭金文(民國93年夥人殺害來討賭債的2男)、曹添壽(民國89年性侵殺害國中女生、隔10年性侵女兒)、黃主旺(前十大槍擊要犯,民國86年綁架殺害有選舉糾紛的鄭明赫)、王俊欽(犯下超過20起搶劫計程車司機案,並性侵女司機)、王裕隆(曾為派出所副所長,殺害女友與追走其女友的女子)等6名死刑犯,當晚在臺北、臺中、臺南、高雄監獄刑場執行,由檢察官會同法醫確認程序完成。

法務部當時表示,政府目前的死刑政策是「維持死刑,但減少使用」,以兼顧社會正義及人權保障。雖然廢除死刑是近年來的國際趨勢,也是法務部長期努力的方向,惟死刑的存在與國家政治、社會、歷史、文化等複雜因素有關,英、法、瑞士、義大利等歐盟國家,費時數十年甚至數百年方達成此目標,也仍有為數不少的反對意見,甚有呼籲恢復死刑的倡議。國人目前仍有8成以上民眾贊成維持死刑,在社會達成共識並修法廢除死刑前,法務部僅能以最審慎的態度處理,無拒絕執行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