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別聚焦死刑存廢 林昶佐:應思考如何保護家屬

林昶佐認為,第一時間去辯論死刑存廢會模糊焦點,應先照顧被害家屬的傷痛,而不是一昧聚焦支持或廢除死刑,否則很容易會變成只是宣洩情緒。(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林昶佐認為,第一時間去辯論死刑存廢會模糊焦點,應先照顧被害家屬的傷痛,而不是一昧聚焦支持或廢除死刑,否則很容易會變成只是宣洩情緒。(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29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湖昨日上午11時發生女童斷頭命案,引起社會震驚,廢死與反廢死的議題也頓時成為各界熱烈討論的焦點,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稍早則在臉書表示,第一時間去辯論死刑存廢會模糊焦點,應先照顧被害家屬的傷痛,想著要怎麼保護他們,而不是一昧聚焦支持或廢除死刑,否則很容易會變成只是宣洩情緒。

林昶佐表示,昨日在事件發生當下,整個辦公室都十分悲痛、憤怒,自己也盡力思考如何讓家屬可以得到應有的保護,並使他們的權益得到保護。林昶佐認為,第一時間去辯論死刑存廢會模糊焦點,應先思考如何保護家屬,而不是一昧聚焦於死刑存廢,否則很容易變成宣洩自己的情緒、消費被害人與家屬。

林昶佐了解死刑存廢目前有很大的爭議,他也說:「一個進步、安全且沒有死刑的社會,是我長年的理想。無論抱持什麼理念,我知道台灣社會每個人看到這悲劇,都感到巨大的哀痛。」

不過林昶佐指出,目前支持或反對死刑都有共識的改革方向,例如保障兒童權益、安全環境的打造、無差別殺人犯罪研究與預防、強化被害人及家屬權益、冤獄錯殺的防止與平反等議題,應該一起努力推動整體環境改善,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

相關影音

(圖擷取自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粉絲專頁)

(圖擷取自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