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電行告誹謗 PTT供出「鄉民個資」換和解

一名PTT網友發文抱怨某水電行,遭提告誹謗。(圖擷取自PTT)

一名PTT網友發文抱怨某水電行,遭提告誹謗。(圖擷取自PTT)

2016/03/27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某水電行2008年被PTT某網友發文抱怨,遭控「服務差、不負責任、欺騙客人」,讓店家同時對網友與PTT提告妨害名譽。店家原本無法查到原PO是誰,但在PTT提供該網友個資下,撤銷對PTT的告訴,並持續對原PO的訴訟。

在《通保法》實施後,必須是本刑3年以上的重罪案件,警方才有權查IP尋人,但誹謗刑責在1年以下,警方無權查IP,導致水電行原本提告時,無法找到原PO的真實身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為得知原PO的真實身分,水電行後來要求PTT提供註冊資料,作為和解調件,PTT也同意提供並獲得撤告。PTT方面對此強調,此次提供網友個資只是個案,將來若有類似案件,會個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