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逼學童吃到吐 竹縣特教師依妨害自由法辦

新竹縣陳姓女特教老師被控,涉嫌用如圖同台鐵鐵路便當大小的餐盒,連裝2次滿滿的飯菜,讓不知飽足感的重度身心障礙學童猛吃,以致孩童1餐連吐5次。(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陳姓女特教老師被控,涉嫌用如圖同台鐵鐵路便當大小的餐盒,連裝2次滿滿的飯菜,讓不知飽足感的重度身心障礙學童猛吃,以致孩童1餐連吐5次。(記者黃美珠攝)

2016/03/27 00: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警方偵辦某國小陳姓資深女特教老師涉嫌虐待重度身心障礙學童案有重大突破,掌握到陳師涉嫌在年初某日中午,2度裝滿大小同鐵路便當的餐盒,以過量的飯菜讓不知飽足感的徐姓學童餐後連續嘔吐5次,邊裝還邊罵「給你吃到吐」,被看不下去的同仁暗中拍照存證。警方調閱校內相關記錄也證實確有其事,已依傷害、妨害自由之「使人行無義務之事」的強制罪嫌,把陳師函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陳師到案後矢口否認,強調過去裝飯菜量較少,是遵從徐童家長指示,後來無端惹上剋扣學生午餐的罵名,以致今年過年前被督學到校關切後變更作法,但仍以適量為原則,更沒有說過「給你吃到吐」的話。

她對警方說,徐童進食雖不知飽足,但對不吃的東西是完全不碰,別人無法強迫。他常不等大家開飯就把午餐率先吃完,然後立刻追討,不順其意,就會在地上打滾尖叫,但她頂多再適量地裝1碗給他。

陳師還說,替學生打飯的人包含她共有3人。她帶班那麼久,從沒看過班上有學童因吃太多而吃到吐的。事發當天,她的印象並沒有替徐童打飯,指控全是子虛烏有。

對於前後任曾跟她一起帶班的同事、助理員、或是家長們作證,指曾看過她踢小孩、打小孩頭、賞巴掌等,她說這都是被人惡意抹黑。

她承認和學生會因課程需要、或外在環境危急、或人潮眾多等因素,有肢體上的接觸,但她愛學生如自己的孩子,都是輕輕碰觸,從沒體罰過任何人。

所以校內相關的調查根本就偏頗、欠缺直接證據逕指她體罰學生,還把孩子身心障礙程度惡化多元又複雜的原因直接加罪於她,適用法律也錯誤,已經違憲。

但是警方調查卻發現,有人目擊陳師過去只用1根湯匙供應午餐給這些弱勢學童,吃太慢的就會遭她喝叱、拍打。陳師「1口糧」的作法被踢爆引來督學到校關切,才會改以過量供應的方式讓學童吃到吐,涉嫌以傷害孩子身體或健康的方式報復。

其中徐童最令人不捨,他在今年1月12日中午因吃了過量的飯菜,在短短1小時的用餐時間內連吐了5次。

第1次來不及反應,直接吐在他裝蠟筆的塑膠盒內,接著連吐2次在教室地板,最後再被帶往教室外洗手臺又吐了2次。

2天後,校方記錄顯示家長也致電到校抱怨,因為陳師給的飯菜太多,導致學童回家又嘔吐2次。

警方也發現,陳師的同事們或特教班家長都看過她以粗暴的肢體動作對待學童,有人曾經被她推到碰撞椅子,導致嘴角流血。有人被打到臉頰紅腫。有的孩子則被踢小腿踢到黑青,這些該校輔導室均有相關的視導巡堂記錄。

警方調查也發現,在她的教學下,有的學童身心障礙狀況變得更嚴重,本來懂得自己拿濕紙巾要求上廁所的,短短2、3個月內卻變成要包尿布,還會撕尿布、抓穢物,情緒也更容易失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