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欺嫌犯也被詐? 自嘲「買到史上最貴護照」

旅客由小三通入境金門均需接受移民官查驗身分。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吳正庭攝)

旅客由小三通入境金門均需接受移民官查驗身分。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吳正庭攝)

2016/03/24 21:51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一名因詐欺案被通緝的洪姓台商自廈門抵金,原以為主動投案即可,未料,花了新台幣十萬元請人代辦延期的護照,被查出使用偽造戳章,還因此「罪加一等」,背上偽造公文書罪名。

當洪男獲知護照戳章是偽造且已涉嫌偽造公文書罪,加上合法換發新護照也才只需要新台幣一千三百元時,直呼受騙上當,戲稱「買到史上最貴護照」。

移民署金門國境事務隊長李日庭今天表示,若是護照過期,只要事先打電話向移民署各機場、碼頭事務隊報備,入境時即可領具「入國證明書」再依法補辦護照,根本不必花那麼多冤枉錢。

金門國境事務隊指出,洪姓旅客昨天上午八時許,搭乘小三通客輪從廈門抵金,自知因案通緝,主動向事務隊投案,未料,辦理通關查驗時,被眼尖的移民官朱世權查覺護照另有蹊蹺,經過鑑識比對,洪所持護照內頁的延期戳章,證實是偽造。

洪姓台商表示,此行經律師聯絡,準備返台處理司法案件,因此透過當地友人,以人民幣二萬元(約新台幣十萬元) 代價,協助辦理護照延期手續。

洪男表示,返台前曾持該延期護照到香港、澳門等地入出境,甚至申請泰國簽證都沒問題,沒想到一入境金門卻踢到鐵板。

移民署金門國境事務隊表示,國人在中國若護照逾期或遺失,仍應循正常管道申請或委請合法旅行社代辦,移民署不會因為國人護照遺失或逾期而拒絕入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