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洩漏商業秘密給中國廠商 景浩國際前副總遭起訴

景浩國際實業公司前朱姓副總經理,被控涉於99年至103年12月任職期間,將公司生產真空塑膠袋等商品的營業秘密,以e-mail、Skype等網路通訊方式,私下傳送給位於中國廣州的競爭廠商。(情境照)

景浩國際實業公司前朱姓副總經理,被控涉於99年至103年12月任職期間,將公司生產真空塑膠袋等商品的營業秘密,以e-mail、Skype等網路通訊方式,私下傳送給位於中國廣州的競爭廠商。(情境照)

2016/03/22 20:5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景浩國際實業公司前朱姓副總經理,被控涉於99年至103年12月任職期間,將公司生產真空塑膠袋等商品的營業秘密,以e-mail、Skype等網路通訊方式,私下傳送給位於中國廣州的競爭廠商,導致公司損失逾1841萬元;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背信、違反《營業秘密法》起訴朱男,至於朱男被控竊盜部分,則依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據悉,景浩公司創立於98年,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為塑膠日用品真空、射出、及擠壓成型之行業,主要生產塑膠膜、塑膠袋、衣著、鞋、帽等商品。

檢方調查,現年60歲的朱男,任職於景浩公司近5年時間,在離職前,朱男即找好工作,該公司位於中國廣州,與景浩公司所生產的商品類型相似,引起公司懷疑。

朱男繳回公司配發的手機、筆電後,景浩還原被朱男刪除的檔案紀錄,赫然發現朱男竟將真空塑膠袋等商品的營業秘密,私下透過e-mail、Skype等網路通訊軟體,傳給即將前往任職的公司,導致景浩喪失多家位於中南美洲的客戶,換算成營業額,景浩損失至少超過1841萬元。

此外,景浩也懷疑朱男不僅透過網路方式傳送商業機密,還曾帶著公司生產的真空塑膠袋前往中國廣州,交給競爭廠商,不然該公司豈能以較低成本,生產出與景浩相同品質的真空塑膠袋;景浩因而控告朱男涉嫌竊盜、背信及違反《營業秘密法》。

檢察官傳喚朱男出庭,他堅決否認有任何商業間諜行為,辯稱前往中國廣州工作是既定生涯規劃,他在離職前還幫景浩介紹了不少中南美洲的客戶。但檢察官勘驗景浩檢具的e-mail、Skype通聯記錄,認定朱男確涉背信、違反營業秘密,今將他起訴,至於竊盜部分,則因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