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灣五星級護理之家開張 日長照業者取經

參訪成員與老人家熱烈互動。(記者蘇福男攝)

參訪成員與老人家熱烈互動。(記者蘇福男攝)

2016/03/18 14:46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高雄岡山地區歷史悠久的開業醫劉嘉修醫院,投資2億元打造南台灣第1家五星級護理之家,日本I CARE GROUP長照集團今天慕名前往取經,對於「以醫院為平台、接軌優質護家」的長照模式深表好奇。

劉嘉修醫院在岡山開業40年,10年前開始轉型經營銀髮照護機構,目前在岡山市區有2家護理之家,第3家設在頂潭北路空軍官校旁,4層樓規劃有200床,分2階段收容院民,1月24日試營運,目前已進駐45床。

日本長照事業排名第20大的I CARE GROUP集團,一行10多人慕名前來取經,今天上午9時許,由輔英科技大學護理學院副院長程紋貞等人陪同參訪,一行人仔細參觀各項照護設施,並與老人家熱烈互動。

劉嘉修護理之家執行長劉俊鴻表示,該院除設備、管理以五星級飯店為標準,並注重養護品質,有就醫、復健需求,院方備有專車接送至劉嘉修醫院看診,看病和看護不再另外收費。

參訪代表滝野賢次郎表示,北海道的護理之家目前尚無結合醫院的作法,認為劉嘉修護理之家的作法值得借鏡。

相關影音

南台灣首家五星級護理之家開張,日本長照業界前往取經。(記者蘇福男攝)

南台灣首家五星級護理之家開張,日本長照業界前往取經。(記者蘇福男攝)

岡山劉嘉修醫院投資2億元,打造南台灣第1家五星級護理之家。(記者蘇福男攝)

岡山劉嘉修醫院投資2億元,打造南台灣第1家五星級護理之家。(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