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殺妻犯攜槍逃命 前妻兒女安置他處

性侵被告施信誠不滿妻子訴請離婚,日前赴妻子工作的寵物店,用行刑式槍殺妻子,隨後從容離去。(記者吳政峰翻攝)

性侵被告施信誠不滿妻子訴請離婚,日前赴妻子工作的寵物店,用行刑式槍殺妻子,隨後從容離去。(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03/15 15:1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5天前發生在新北市汐止區的夫不滿妻子訴請離婚,涉嫌持槍對準妻的眉心行刑式槍決殺妻,嫌犯施信誠目前攜械在逃,警方掌握到亡命之徒的施嫌可能探視其中一位前妻生下的3名孩子,唯恐發生憾事,警方已把3名孩子交由社會處暫時安置他處,孩子請假未到校。

不過,在社會處安置孩子的過程中,傳出警方荷槍實彈到學校帶走小孩, 驚動到學校老師、教職員和家長,引發怨言,質疑警方大剌剌進入校園帶人,作法粗糙。

校方人員表示,本月11日早上8時50分,警方電話通知校方要到學校接走施嫌的3名孩子,9時許,約6名穿制服、開巡邏車的警察抵達校園,引起師生關注,無形中,讓3名孩子的身分引起討論,學校擔心因此讓3名孩子的真實身分就是涉嫌殺妻與涉嫌性侵未成年少女嫌犯的身分曝光。

對此,警方澄清作法粗糙並表示,當天由4名便衣警察和2名線上巡邏的制服警察,在施嫌的前妻陪同下,把孩子從學校接走、安置保護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中。

警方強調,基於安全第一,避免發生憾事,才在第一時間在孩子媽媽的同意下,到學校接走孩子。

縣府社會處保護服務科長黃荻說,當天,社會處被動接獲警方通知,社工人員抵達派出所時,孩子和媽媽都很安全,一起現身在派出所,所以,從學校接走孩子的過程,社會處並未介入,不清楚細節。

施嫌曾有多段婚姻 前妻憂孩子安全

黃荻表示,施嫌有多段婚姻,前妻分散在各縣市,其中,有當中一位前妻生下的3名孩子,離婚後就與前妻生活,警方掌握到攜槍在逃施嫌可能會去看孩子,警方為了保護孩子的安全,不讓孩子的行蹤曝光,因此通知社會處幫忙安置。

黃荻指出,社工人員經與孩子的媽媽聯絡,媽媽同意先讓孩子請假不要到校,並由社會處找安全的地方安置孩子,而為了孩子的課業學習,社工人員建議媽媽是否暫時用轉學籍但不轉戶籍的方式讓孩子轉學,不過,考量若貿然轉學,可能讓他校學生知道3名轉學生的身分,造成孩子二度傷害,因此,該部分仍需再審慎處理,目前暫請學校老師用手機網路通訊,每天交待孩子作業,至少讓孩子不中斷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