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貓人士北檢請願 籲檢方儘速起訴虐貓僑生

愛貓人士至北檢大門請願,呼籲檢方儘速起訴虐貓的台大僑生陳皓揚。(記者謝君臨攝)

愛貓人士至北檢大門請願,呼籲檢方儘速起訴虐貓的台大僑生陳皓揚。(記者謝君臨攝)

2016/03/11 16:07

〔記者謝君臨、錢利忠/台北報導〕涉嫌虐殺流浪貓「大橘子」的台大化工系澳門僑生陳皓揚,日前被警方依違反動物保護法送辦,台北地檢署今年1月曾傳喚陳出庭,他當庭承認虐殺大橘子,願意向飼主及愛貓人士道歉;今天下午2時許,數10名愛貓人士集結北檢大門,高呼:「動物虐殺零容忍,儘速開庭不和解!」呼籲北檢應儘速將陳男起訴。

活動發起人黃小姐指出,他們得知檢察官之前傳喚告發人後,有意讓雙方「金錢和解」,對此他們無法接受,認為依據《動物保護法》,檢察官必須將虐殺大橘子的陳男儘速起訴,希望檢方能聽見他們的請願。

黃小姐表示,今天來參與請願活動的朋友,都是網路上自發性集結的民眾,他們從籌備到成軍,僅花了4天的時間,之所以會挑今天下午前來,則是考量比較方便請假,並無其他政治力量介入。

此案起源於去年年底,有愛貓人士發現台大青田街的停車場,有3隻流浪貓遭虐殺毒死,貓身甚至還出現被美工刀劃破的傷痕,氣得愛貓人士誓言找到虐貓的兇手。

去年12月28日,一名法籍王姓女老師在溫州街停車場,目擊戴黑色手套的男子勒住流浪貓的頸部,她立即上前大喊制止,這名虐貓的男子才往台大宿舍地下室的方向逃跑,未料,隔天王姓女老師再度看到該名男子虐貓,立即通報愛貓人士及警方到場,這才發現虐貓者竟是台大化工系的僑生。

今年1月3日,愛貓人士替「大橘子」舉辦追思會,將近300多名愛貓人士參加,還有人在牠的海報上寫下「謝謝你信任人類」,令人鼻酸。

1月7日,檢方傳喚涉嫌虐殺「大橘子」的陳皓揚出庭;據悉,他應訊時承認一時情緒失控才虐殺大橘子,但未承認虐殺其他流浪貓,此事發生後受到輿論關注,他不敢將虐貓一事告訴母親,擔心會被母親責罵。

陳表示,之前因摸流浪貓被攻擊咬傷,才會抓貓報復,但沒有虐殺流浪貓。同時也承認自己情緒管理欠佳,因課業壓力,一時情緒失控才虐貓,已接受校方安排的心理諮商,並想向飼主及愛貓人士道歉,未來也願意接受檢方安排他進行義務勞務等懲罰。

1月18日,台大公布獎懲委員會審議結果,對陳生祭出2大過2小過處分,並安排其接受心理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