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卡「過卡」可領180 藥局涉詐領健保費

板橋區某藥局徵求民眾健保卡,過卡後提供180元酬勞,涉嫌詐領健保費,衛生局並當場查獲藥師擅自開立處方箋,調劑管制藥品,將依違反醫師法與藥事法處辦。(衛生局提供)

板橋區某藥局徵求民眾健保卡,過卡後提供180元酬勞,涉嫌詐領健保費,衛生局並當場查獲藥師擅自開立處方箋,調劑管制藥品,將依違反醫師法與藥事法處辦。(衛生局提供)

2016/03/06 19:4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一家藥局在網路PO文徵健保卡,宣稱「過卡」可領取180元酬勞,涉嫌詐領健保費。衛生局今天稽查,發現2位民眾疑似冒刷健保卡,並當場查獲藥師擅自開立處方箋,調劑管制藥品,將依違反醫師法與藥事法處辦,至於是否詐保,交由健保署調查釐清。

社群網站昨天有人PO文,指板橋區某藥局新開幕,為衝高人氣,徵求民眾提供健保卡,每次可領取180元,市警局及衛生局依文章內容所稱時間、地點,會同健保署前往查核,當場「抓包」2位民眾「過卡」,領到180元。

衛生局調查,該藥局去年10月開業,張姓負責人透過陳姓掮客收取民眾健保卡,調劑第4級管制藥品安眠藥交付陳男,並由陳男發給提供健保卡的民眾每人180元。另根據健保署資料,該藥局健保申報費用近3個月來,從13萬元成長至23萬元,是否涉嫌詐領保費,須進一步調查。

張姓藥師堅稱,他和陳男不熟識,今天是第1次這樣做,不清楚陳男在網路徵健保卡,但衛生局對此說法存疑,將追查處方箋取得過程是否有其他診所涉入,警察局也將約談陳姓掮客,了解藥物是否流為不法用途。記者稍晚致電藥局,電話無人接聽。

衛生局表示,管制藥品須有醫師處方,才能由藥事人員調劑供應,張姓藥師已違反藥事法,可處3萬元至200萬元罰鍰;另藥師未持有醫師執照,卻擅自開立處方箋,涉及從事密醫行為,將依違反醫師法移送地檢署偵辦,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至150萬元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