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愛心便當 看到弱勢族群不低頭的尊嚴

口湖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辦送餐,發掘不少弱勢家庭堅毅的光明面。(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辦送餐,發掘不少弱勢家庭堅毅的光明面。(記者陳燦坤攝)

2016/03/02 16:42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3年前開始送愛心便當,卻看到人性堅毅的一面,有人為了尊嚴不願受協會接濟,也有獨居老人子感謝協會送餐,就算經濟能力欠佳,仍想付費延續愛心。

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自3年前開辦賣便當,最初只想照顧地方無業民眾,同時也提撥部分經費幫助華山老人基金會,也因而獲基金會通知有一老婦需要幫助,開展送餐服務。

協會送餐過程中,遇過一貧困家庭感謝送餐服務,每個便當原定50元,案主主動提升至60元,希望協會可以幫助更多需幫助的人。

另外,協會員工也曾遇過一名男姓案主無所依,鄰居通報協會,他卻不想吃,只因不願意鄰居幫他付帳,協會拜託案主接受,並告知這些便當自有善心人士奉獻,案主才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