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經擋武士刀 牧師仍被砍傷

2016/03/01 12:5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患有酒精性精神疾病的何姓街友,獲牧師好心收留,因不滿牧師指正他不應喝得醉醺醺回教會,竟在教會持武士刀追砍牧師頭部等要害,牧師情急下雖以聖經護住護頭部,仍被砍成重傷,所幸送醫撿回一命,何男辯稱「不記得」事發經過,高等法院認定何男犯案時有精神障礙,依殺人未遂罪減刑為3年2月,並強制監護兩年。

現年60歲的何姓男子,因吸毒案出獄後無家可歸,在新北市新莊區的一處公園中遊蕩,附近基督教會的倪姓牧師,好心收留何男,讓他住進教會二樓寢室。

前年5月晚間,何男拿著酒瓶,全身酒味回到教會,正在佈道的倪姓牧師看到後,當著教友的面前,勸阻何男教會內不可以喝酒,要求他說「不要再喝了」,何男不理會,逕自走上二樓寢室。

沒想到,何男覺得倪姓牧師太過嘮叨,越想越不滿,竟拿出一把近1公尺長的武士刀,衝到樓下,並以台語辱罵髒話,當眾追砍倪姓牧師頭、腰和大腿等處,口中還不斷叫囂「要給你死」、「砍死你」。

倪姓牧師情急下然順利以聖經擋住揮砍頭部的一刀,接著以鐵製折疊椅抵擋何男追砍,詎料,何男仍未停手,繼續朝倪姓牧師的腰部、右大腿等處砍殺,倪姓牧師雖以鐵製折疊椅抵擋,但右大腿被刺中一刀,瞬間血流如注,左腰和右大拇指也被砍傷,負傷逃出教會,躲在鄰居的火鍋店櫃檯下,後因失血過多而暈眩倒地。

何男當時仍持武士刀追出教會外的人行道上,因未發現倪姓牧師而返回教會。警方據報後抵達,將何男逮捕,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將他起訴。

新北地院審理後判何男3年半徒刑,何男不服,上訴高等法院主張有精神疾病,不記得案發經過,請求減刑。

高院將何男送請精神鑑定後,確定何男罹患「酒精及其他物質使用障礙症」,在犯案時,因受酒精中毒影響,其辨識能力已顯著降低,加上高院時已和牧師和解,因此獲高院減刑為3年2月,另需服刑期滿後,施以強制監護2年;還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