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要花錢違建就免拆?損友A養生館17萬

蕭姓男子和吳姓男子合夥在台北市士林區開設泰式養生館,朋友陳姓男子竟將兩人當成肥羊,謊稱養生館被人檢舉有違章建築,但只要給錢,他就能幫忙打點,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蕭姓男子和吳姓男子合夥在台北市士林區開設泰式養生館,朋友陳姓男子竟將兩人當成肥羊,謊稱養生館被人檢舉有違章建築,但只要給錢,他就能幫忙打點,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6/02/27 17:31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蕭姓男子和吳姓男子合夥在台北市士林區開設泰式養生館,朋友陳姓男子竟將兩人當成肥羊,謊稱養生館被人檢舉有違章建築,但只要給錢,他就能幫忙打點,陳男前前後後一共收了17萬多元,直到101年10月,養生館因不符規定遭台北市政府開罰6萬,蕭男和吳男才驚覺被騙,士林地院審理後,判陳男緩刑兩年,應向公庫支付2萬5000元。

判決指出,陳男經過介紹,100年9月認識蕭男和吳男,得知兩人打算進投入按摩業,開設泰式養生館,竟謊稱接獲消息,有人寫信到台北市長信箱,投訴養生館有違章建築,但自己「有管道可以擺平」,向兩人索取4萬元。

隔年2月,陳男缺錢花用,再度找上蕭男和吳男,要求每個月給他1萬5000元,藉以打點公安、消防等問題,兩人對於法規不熟悉,信以為真,一共付了9個月,共13萬5000元,直到10月31日,養生館被台北市政府以該處不得經營按摩業為由,開罰6萬元,兩人質問陳男,才驚覺自己被當成肥羊。

士林地院審理時,陳男同意還給兩人17萬5000元,成立調解,法官認為,陳男尚有悔意,不用執行刑罰,判5月徒刑,緩刑兩年,另為了使陳男記取教訓,必須在判決確定1年內,向公庫支付2萬5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