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女騎士丟安全帽打警察 判拘40天

台北市陳姓女子因酒駕被吊銷駕照,無照騎機車被攔檢,竟丟擲安全帽攻擊員警,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北市陳姓女子因酒駕被吊銷駕照,無照騎機車被攔檢,竟丟擲安全帽攻擊員警,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2/27 15:0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陳姓女子因酒駕被吊銷駕照,卻在去年9月無照騎機車,騎進禁止機車進入的忠孝西路台北車站前路段,被交通警察攔下開單,她卻當街暴走,出手打掉員警眼鏡,丟安全帽襲警,甩皮包打警察的臉;台北地院依妨害公務罪判陳女拘役40天。

審理時,陳女只承認脫安全帽丟向員警,不承認用手和皮包攻擊警察,辯稱:「警察拍我的皮包,很靠近我,說要告我就妨害公務,還懷疑我皮包裡刀械,我被察驚嚇到,才反射性地反擊」。

但法官勘驗警方蒐證影帶,錄到員警說「我要看妳的駕照,沒有問題就會還妳」、「妳先冷靜,不要動手,妳現在只是單純違規,不要變成妨害公務」、「妳打警察,大家都有看到」。

法官因而認定員警確實在執行公務,執法態度與強度也無違失,陳女卻只因拿不出合法駕照而朝員警暴力相向,構成妨害公務,且犯後態度不佳,判她拘役40天,可易科罰金4萬元。可上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