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毆傷抽菸男 朱雪璋出庭:我是正義的化身

自稱朱元璋第19代孫的北市光信里長朱雪璋,去年1月在清水溝時,不滿陳姓男子亂丟菸蒂,毆傷陳男被控傷害,今日至台北地方法院出庭應訊。(記者叢昌瑾攝)

自稱朱元璋第19代孫的北市光信里長朱雪璋,去年1月在清水溝時,不滿陳姓男子亂丟菸蒂,毆傷陳男被控傷害,今日至台北地方法院出庭應訊。(記者叢昌瑾攝)

2016/02/26 12:3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自稱朱元璋第19代孫的台北市光信里長朱雪璋,去年1月在清理水溝時,勸告陳姓男子不要亂丟菸蒂,與陳男發生肢體衝突,朱雪璋去年底被依傷害罪、強制罪提起公訴;台北地院今上午開庭,朱雪璋質疑對方造假傷勢,「左肋骨折還能把左手伸到背後抓癢」,他強調「我才是正義,我是正義的化身,要不是我武藝高強,早就換我被打了」。

朱雪璋在庭外受訪還說,日前比武受傷的「嘟嘟」王毓霖傷勢也沒那麼重,「只有左小臂、左小腿刀傷,沒有斷腳筋,對方誇大造假傷勢,而且刀子是對方帶來的是歐洲名牌戰鬥刀,長30公分,不是對方對外宣稱的水果刀,我是奪刀自衛!」

去年1月2日下午,朱雪璋率領志工清理水溝裡的菸蒂,目擊陳男站在路邊抽菸,上前勸他不要亂丟菸蒂,引發衝突,朱雪璋指控是自己先被打,控告陳男妨害公務與傷害;陳男反控是遭朱雪璋一路追打毆擊,他最後只好躲進醫院廁所。驗傷顯示陳男左胸壁挫傷、肋骨骨折,北檢調查後認定雙方傷勢懸殊,起訴朱雪璋,陳男獲不起訴。

41歲的朱雪璋擁有空手道黑帶5段身手,平時經營「正心道場」,前年以無黨籍身分當選信光里長,日前因「關門比武事件」引發軒然大波。

本月16日深夜,綽號「深海閻王」的武術教練王毓霖與徒弟蔡櫂全,與朱雪璋約在正心道場比武,朱讓王、蔡與詹姓攝影3人進入後緊閉大門,內部隨即傳出3人呼救聲,警方獲報趕達,朱才開門, 王已被利刃砍斷腳筋,王3人指控遭對方十餘人伏擊,朱則矢口否認。

雙方互控殺人未遂、傷害,北檢17日複訊後,諭令朱雪璋與妻子吳佩樺各7萬元交保,朱的2名徒弟各以5萬、1萬元交保,同案被移送的踢館5人均獲請回。

朱雪璋的拳腳爭議不斷,102年4月,他與妻小至淡水遊玩時,因停車糾紛,與當地居民衝突,朱頻頻揮舞幾可亂真的玩具武士刀示威,並朝對方多人噴灑防狼辣椒水,連趕達處理的員警也中招;前年1月士林地檢署起訴朱,同年6月朱雪璋賠償8名被害人共10萬5000元,獲和解撤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