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龍蝦廠打工昏迷 高雄女返鄉治療

26歲高雄女子許淑苓搭乘醫療專機返台,許父進入高雄長庚神經內科加護病房探視。(記者黃旭磊翻攝)

26歲高雄女子許淑苓搭乘醫療專機返台,許父進入高雄長庚神經內科加護病房探視。(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6/02/24 16:4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26歲高雄女生許淑苓到澳洲伯斯龍蝦工廠打工,大年初一(8日)突然昏迷,積欠醫藥費超過3百萬元,今天下午經外交部及慈濟協助搭乘醫療專機回台,轉往高雄長庚神經內科加護病房治療。

許淑苓去年11月到伯斯一家龍蝦工廠搬運龍蝦,為了賺錢過年沒回家,家屬透露,兩周前許說感冒生病、全身不舒服,有去看醫生,但狀況沒好轉,曾在上班時間昏倒,緊急送到醫院後甦醒,檢查是貧血,但狀況持續惡化。

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及民眾捐款金額已超過170萬元,因許淑苓去年10月前曾在日月光半導體擔任作業員,日月光旗下基金會及員工也募款幫助。

高雄長庚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林祖功表示,許淑苓病發初期重度昏迷,有癲癇狀況,目前狀況是嗜睡,說話不清楚,手腳運動受到影響,可能是結核菌等病菌引發腦膜腦炎感染,還要彙整澳洲院方資料研究。

許父許金尚說,女兒康復中,感謝立委李昆澤、慈濟全程幫助,過年期間都在籌措醫療專機費用,台灣社會實在很有愛心,女兒若順利康復一定要她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