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間車補課日停駛 學生上學遲到

家長向議員張耀中反映,53路區間車補課日停駛,造成學生上學遲到。(記者張菁雅攝)

家長向議員張耀中反映,53路區間車補課日停駛,造成學生上學遲到。(記者張菁雅攝)

2016/02/20 15:1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高中以下學校今天必須補課,台中市卻有學生上學等不到車,趕緊請家人開車,要不然就是遲到。

有家長向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反映,平常搭乘53路公車區間車上學,該區間車僅在平日行駛,例假日及寒暑假停駛,今天雖是週六,但學生要補課,區間車卻未跟著上路,由於許多學生搭乘該路線,估計今天約有8成學生因此遲到。

張耀中表示,53路公車路線從太原火車站到省議會,平日從早上5時45分開始,約8至10分鐘1班車,班次雖密集,但因路線很長,行駛時間單趟約1小時15分,所以平日在文心路台灣大道口及省議會兩端加開4班區間車來因應上學上班人潮,區間車在早上6時及6時10分各加開1班,多數學生會選擇搭乘6時10分的班次,因為到學校的時間恰恰好。

張耀中指出,53路公車行經8所高中職,區間車行經6所學校,且沿線的東山路、文心路、文心南路、高工路等都是住宅密集區,影響層面很廣;另外,全市有206條公車路線,他相信發生問題的不只一路。

張耀中也說,市府的聯繫溝通可能還在放年假,他在今年1月初已提醒教育局應知會相關單位,針對補課採取配套作為,沒想到還是發生疏失,學生遲到將會扣掉生活評量分數,今年還有2次補班課,市府應避免再次發生類似情況。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53路區間車今天停駛,但53路公車已加開班次,以因應民眾乘車需求,其他公車路線也依照平日班次發車,針對有學生反映上學遲到,為了徹底解決此問題,以後碰到補班課,該局將要求業者加開區間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