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滿級分雄女四人 全國女校第二名

學測滿級分雄女四人,全國女校第2名。(記者方志賢攝)

學測滿級分雄女四人,全國女校第2名。(記者方志賢攝)

2016/02/18 17:2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學測成績公布,高雄女中有4人達到75滿級分,滿級分人數是全國女校第二名,僅次於北一女。

雄女四名滿級分學生是吳佳蓉、林倢伃、鄭翊蘋、蘇玟綺。其中蘇玟綺與雄中滿級分的張庭瑜都是中山國中體育班同學,都專長撞球,兩人都想讀醫科,未來可能又成為醫學系同學。

蘇玟綺的父親是中鋼員工,她說撞球比賽讓她學習如何抗壓及穩定性,小時候常生病掛急診,有些急診醫師態度不佳,甚至還曾被誤診,所以她期盼自己未來能當個熱血醫生。

林倢伃的父親是健仁醫院小兒科醫生、媽媽是牙醫師,姊姊也是醫科學生,她受父母影響,喜愛生物,曾拿到高市科展生物三等獎及全校生物能力競賽優等,她也希望能當個助人遠離痛苦的仁醫。

吳佳蓉的父親服務於大寮地政事務所,不負父親期待,朝醫學系方向努力。她熱愛彈奏鼓箏、寫書法,平時喜愛在陽台種花草及蔬菜。

鄭翊蘋也拿到滿級分,雖然家人希望她念醫學系,但她決定依據興趣,朝財務金融發展,平時喜歡看小說及拼圖遊戲,她說拼圖可以訓練耐心及毅力,並紓解課業壓力。

雄女特殊學生曾筠家學測拿到70級分,一家五口生計全靠父親一肩挑起,父親擔任電腦維修工作,自行接案收入不穩定,她對政治時事很感興趣,常與父親一起觀看政論節目,自認能理性評論時事,也希望未來念政治或社會系。

出身單親家庭的林琬真學測68分,希望念外交或英語科系,她因身體狀況不佳,平時靠打籃球鍛鍊身體,她也熱愛音樂,是學校流行音樂社的貝斯手。

黃毓倫拿到70級分,她父親是新住民,從緬甸到澳門再到台灣定居,父親是水電工,母親在餐廳工作,她喜愛烘培,未來希望往商業管理方向發展。

雄女三名特殊學生學測都拿到高分。(記者方志賢攝)

雄女三名特殊學生學測都拿到高分。(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