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職前偷出勤紀錄 男被判賠一個月薪水

2016/02/16 12:0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許男受雇於遊戲公司,平日擔任主管司機,他就職一年半,離職卻違反規定竊走出勤紀錄,事後挨告。刑事部分被依竊盜罪,遭判拘役40日,全案確定;民事則被依雙方簽訂合約判賠月薪3萬8千元,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書指,民國101年3月7日起至隔年8月30日止,許男皆受雇於遊戲公司,擔任主管司機;他每日出勤完畢需填「主管座車駕駛工作行程記錄表」,以證明每日出勤時數,確保勞資雙方權益。但陳男離職前先竊走258張紀錄表,複印完成後再放回,之後在勞資商談加班費時提出,遭資方察覺他的竊行,挨告被判拘役40日,全案確定。

陳男再被提起民事訴訟,被依合約遭求償百萬;但法院認為,違約金有賠償性與懲罰性,此件屬懲罰性違約金,不適用合約內容百萬賠償金規定,因此判陳只需賠月薪3萬8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