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列車死胎 警方疑:被人帶上車丟棄

發現死亡胚胎的莒光號第六車廂廁所。(記者葛祐豪翻攝)
   

發現死亡胚胎的莒光號第六車廂廁所。(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6/02/14 19:0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鐵列車昨天發現的死亡胚胎,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調查,這具胚胎不到3個月,高度約17公分,還沒生命,也無法驗出是男嬰或女嬰,因此不構成棄嬰罪﹔警方研判孕婦在車上流產的可能性低,有可能是被人攜上車,丟棄在馬桶內。

昨天1輛從彰化開往台東的莒光號列車,有旅客反應第六車廂的馬桶阻塞。

處理的台鐵機務人員告訴警方,當時列車行經鳳山段,用抽捅方式一直沒法通,他於是到廁所隔壁的機械室,把通往排泄閥的排泄管拆掉,赫然掉出一具死亡胚胎,上頭還沾著一些血水,嚇得趕緊報案,鐵路警察高雄分局派人從屏東站上車,一路跟隨到台東調查。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偵查隊長張興華指出,起初以為有孕婦在列車廁所內流產,但發現廁所內並無血跡。

他說,如果真有女性在車上廁所流產,就算沒當場大量出血,走出廁所後,步履也會蹣跚不穩,但訪查車上乘客及調閱車站監視器後,都未發現符合的女性。

張興華表示,依此研判,不排除胚胎是被人以塑膠袋裝著帶上車,沖入馬桶中,想藉由排泄閥絞碎處理,但因體積太大,卡在90度角的排泄管﹔至於丟棄人的身分與動機,仍有待進一步查證,男女都有可能。

警方說,台鐵列車上以往曾發現遭人丟棄嬰兒,丟棄胚胎倒是頭一回。

胚胎卡在排泄管(左),台鐵人員拆掉後(右下),胚胎才掉出來,右上為排泄閥。(記者葛祐豪翻攝)

胚胎卡在排泄管(左),台鐵人員拆掉後(右下),胚胎才掉出來,右上為排泄閥。(記者葛祐豪翻攝)

莒光號廁所馬桶。(記者葛祐豪翻攝)

莒光號廁所馬桶。(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