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送平安袋助貧 獨居翁揪感心

李輝保副所長將平安袋親送至吳翁手中。(記者余衡攝)

李輝保副所長將平安袋親送至吳翁手中。(記者余衡攝)

2016/02/13 22:46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為照顧貧弱,春節期間推出「足安心」平安袋發放計畫,將裝有泡麵、麥片的平安袋送往各分局派出所,供有需要的民眾領取,讓弱勢族群也能過個好年,三峽警分局成福派出所副所長李輝保見春節連假即將進入尾聲,想起轄內吳姓老翁獨居,今天下午特別帶著平安袋前往探視,讓吳翁感動不已。

吳翁見到客人來訪雀躍不已,他說自己年輕時在經營棉被買賣,交接給兒子後經營不善倒閉負債,他不想拖累已出嫁的女兒,便縮衣節食搬到友人土地借住,並自行搭建簡易鐵皮工寮,這一住就近30年,他不但種菜自給自足,甚至還汲取溪水飲用,面對繁華的花花世界,他豁達說道「其實少點慾望,生活一樣過得很自在!」

李員說,吳翁獨居三峽竹崙溪畔多時,他低調住在草叢中自己搭建的鐵皮工寮,若非去年8月蘇迪勒颱風造成溪水暴漲,吳翁前往附近住宅避難,否則幾乎沒有人知道他就住在溪畔,擔心他過年缺乏糧食,特別將所內遲未有人領取的平安袋送來給他,也會持續請員警有空時就前來探視。

吳翁長年住在自行搭建的簡易鐵皮工寮中。(記者余衡攝)

吳翁長年住在自行搭建的簡易鐵皮工寮中。(記者余衡攝)

吳翁汲取溪水做為日常用水。(記者余衡攝)

吳翁汲取溪水做為日常用水。(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