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蹤馬航駕駛滯台治療? 台安醫院回應...

外媒報導馬航MH370駕駛現於台安醫院接受治療,遭院方否認。(記者謝君臨翻攝World News Daily Report)

外媒報導馬航MH370駕駛現於台安醫院接受治療,遭院方否認。(記者謝君臨翻攝World News Daily Report)

2016/02/11 20:45

〔記者謝君臨、吳欣恬、吳昇儒/台北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H370於前年3月起飛後離奇失蹤,12名機組員與227名乘客疑全數罹難,但近日外媒竟報導該航班53歲的駕駛Zaharie Ahmad Shah於大年初一現身台安醫院治療,有嚴重脫水、失憶等症狀。對此,馬來西亞政府感到非常震驚,但台安醫院表示,從本月8日至今的急診就醫名單中,查無此人。

據悉,前年3月8日,馬航MH370於凌晨0點41分於吉隆坡起飛,原訂上午6點30分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但起飛不到1小時,飛機卻與塔台失去聯繫;去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代替該國政府正式宣布飛機失事,推定機上239人全數罹難,而今竟傳馬航駕駛於台安醫院接受治療。

根據World News Daily Report報導指出,一對情侶聲稱他們在淡水河岸邊,發現了毫無意識的Zaharie Ahmad Shah,並緊急將他轉送到台北市台安醫院急救,Zaharie Ahmad Shah到院後甦醒約16個小時,但他卻記不起自己的姓名,及他為何會來到台北;靠著指紋辨識,Zaharie Ahmad Shah的身分很快獲得確認。

外傳馬航駕駛失憶?推論為網路謠言

主治醫師Syed Boon Sulong表示,Zaharie Ahmad Shah的失憶肇因於巨大壓力與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這應該是種下意識的自我防衛機制;醫師指出,目前病患的狀況仍十分虛弱,為了保護他免於痛苦,其大腦阻擋了記憶的汲取,但假以時日,相信他應該可以記起所有的事情。

儘管該報導言之鑿鑿,並期盼能藉此解答馬航失蹤的所有疑惑,甚至驚動馬來西亞政府請我國協助調查,但經本報記者求證台安醫院,院方公關卻表示,從本月8日至今的急診就醫名單中,查無此人。據此,可推論該則報導應為網路謠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